原廠活動

2022-10-25

美國Micromeritics線上研討會-為何晶體材料可以拯救全世界?

 

題目:為何晶體材料可以拯救世界?

日期:2022年11月 2 日,星期三,22:00

時間:1小時

介紹

 

晶體材料的成分和結構可以如此深刻地影響晶體材料的特性,這為過去 30 年來晶體工程領域的指數級增長提供了動力。晶體工程已經從結構設計(形式)發展到控制體積特性(功能)。今天,當與分子建模相結合時,晶體工程提供了從傳統上用於材料發現和開發的更隨機、高通量方法的範式轉變。簡而言之,為正確的應用定制正確的晶體材料現在就在眼前。在概述晶體工程的發展之後,將詳細介紹兩類多孔材料,這些材料具有應對全球挑戰的潛力:

 

1. 超微孔材料由金屬或金屬簇“節點”以及有機和無機“連接體”的組合構成;它們的孔化學和孔徑(< 0.7 nm)可以克服現有多孔材料類別的一些弱點,特別是對於 CO2、[1] C2H2[2] 和 C6H6[3] 捕獲等微量分離。集水應用將得到解決。

 

 

2.  在封閉相和開放(多孔)相之間可逆轉換的無孔固體可以表現出等溫線,這可能與直覺相反,在工作能力方面相對於剛性多孔材料而言是有利的。將展示 2D[4] 和 3D[5] 開關材料的新示例,它們具有出色的氣體存儲和/或分離性能以及不尋常的等溫線。

 

講師介紹
Michael Zaworotko 教授 / 晶體工程Bernal主席 / Limerick大學

 

Mike Zaworotkowa 教授於 1956 年出生於Wales,並獲得了理學學士和博士學位。分別獲得帝國理工學院 (1977) 和阿拉巴馬大學 (1982) 學位。 1985-1998 年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聖瑪麗大學任教,1998-99 年在加拿大溫尼伯大學任教,1999-2013 年在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任教。 2013年加入愛爾蘭Limerick大學,目前擔任愛爾蘭科學基金會晶體工程Bernal主席、研究教授和合成與固態藥物中心聯合主任。

 

自 1990 年以來,研究活動一直集中在晶體工程的基礎和應用方面。目前,金屬有機材料 (MOM),尤其是微孔和超微孔吸附劑,以及多組分藥物材料 (MPM),如共晶、水合物和離子共晶,尤其受到關注。這些新材料旨在應對全球挑戰,例如碳捕獲、水淨化和更好的藥物。他是皇家化學學會、威爾士學術協會和愛爾蘭化學研究所的會員。他也是皇家愛爾蘭學院的成員。

 

報名網址;

https://event.on24.com/wcc/r/3895304/50DA94A050B64253D2FD0547E8C075FB?partnerref=InvitationEmail

 

歡迎參加Micromeritics原廠舉行的免費網路研討會。我們期待你的參與!

上一則 回上頁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