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通知

2022-06-17

德國elementar / 2022年六月電子報 - 由於待機時間最短,可更經濟、高效率地分析非金屬無機材料中的碳和硫成分

 

 

曾經有過精確分析陶瓷材料中碳和硫含量的需求嗎? 曾經遇到過不精確的分析結果以及粉塵的形成和處理問題嗎?

 

高溫燃燒分析法使您能夠高度準確地確定碳和硫原子的數量,從百分比到ppm等級。出色的精密度和準確度是分析時的關鍵,不同的陶瓷,無論這些陶瓷是碳含量非常高的碳化物還是氮化物、氧化物或其他非金屬材料。inductar® CS cube為可滿足這些要求的合適儀器。

 

專為精確的結果和較長的維護間隔而設計

特別是inductar CS cube陶瓷坩堝的粉塵和飛濺最小化設計和獨特的加熱粉塵過濾器在分析非金屬無機材料或陶瓷(粉末和大塊樣品)時帶來了相當的優勢。 在此類材料的燃燒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產生粉塵,但由於inductar CS cube

的智能坩堝設計,大部分粉塵會被捕獲在坩堝內部,經分析後隨其處理。其餘的將在之後被加熱的灰塵過濾器捕獲,因此在元素濃度被檢測到之前從氣流中消除。這可以防止潛在的堵塞,確保精確的分析結果,並延長維護間隔。 inductar CS cube將無需使用嘈雜且永久運作的真空吸塵器。

 

Inductor CS cube的功能原理

 

inductar CS cube 是基於 120 多年元素分析經驗而開發的,它結合了自動進樣系統、可靠的燃燒過程和氣體檢測技術以及快速簡便的維護。Elementar 可靠的自動進樣系統已在多年的日常實驗室操作中證明了其高品質運作能力,並允許無人看守的全天候操作。同樣地,市場上最快速、最簡單的維護也是所有 Elementar 分析儀的眾所周知的特點。所有零件排列清晰,易於取用,無需使用工具即可在數分鐘內更換。

 

inductar CS cube 的操作者友好軟體介面允許輕鬆輸入和編輯數據。此外,該軟體可以進一步定制,當然還可以與其他實驗室設備進行通信連接或者可以連接到每個 LIMS。

 

加熱的灰塵捕集器和水分捕集器在通過寬範圍紅外線偵測器之前進行,該檢測器確定氣流中的二氧化硫濃度。因此,樣品中硫原子的濃度是根據測得的二氧化硫濃度計算得出的。之後,氣體進入第三個爐子,在那里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被氧化成三氧化硫和二氧化碳。經由三氧化硫捕集器從氣流中除去三氧化硫。在最後一步中,通過第二個寬範圍紅外檢測器測量二氧化碳的濃度,以計算樣品中碳原子的總量。最後,陶瓷坩堝會自動從儀器中取出。

 

 

創新的測量原理以獲得最佳結果

與同類儀器相比,inductar CS cube的陶瓷坩堝充滿粉末、碎片或鑽孔形式的樣品,經由機械手臂從頂部自動置入分析儀。此外,氧氣載氣從上到下流動(見圖 1)。通過這種方式,產生了保護氣流,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灰塵和碎屑在燃燒管上的附著。此外,長壁型陶瓷坩堝的可最大限度地減少碎屑的濺射。此將產生一個非常乾淨的燃燒。

 

樣品經過固態感應爐加熱到非常高的溫度。碳和硫原子與氧結合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通過實驗對氣體流量進行淨化,使用多點校正代替單點校準,包括不同樣品基質對檢量線的影響。使用CRM等級的標準品進行了廣泛的校正。因此,將所有CRM標準品稱重至最接近的 1 mg,放入陶瓷坩堝中。 向每個校正樣品中加入約 2 g EXACC WS 助熔劑和 0.5 g EXACC FE助熔劑,其具有固定的低背景值。這些樣品各分析兩次。如果有需要的話,粉末也可以使用不同的重量來產生不同的碳和硫濃度。

 

分析反應,即 SO2 和 CO2 信號的強度。之後,軟體會自動計算得到的峰面積並在絕對碳和硫質量上作圖(圖 3)。經由使用線性回歸,計算檢量線(方程式 1)並用於以下分析。

 

Eq. (1) y = s · x + b

 

在開始分析之前,經由分析 ELCUP CS 坩堝(僅含2勺 EXACC WS 和1勺 EXACC FE)確定背景值後。在軟體中正確顯示為“blnk”時,將從實際樣品的分析結果中扣除。然後,將 0.1 g - 0.5 g 所有CRM 的樣品粉末與 2勺(等於 ~ 2 g)W/Sn 助熔劑(EXACC WS)和1勺(等於 ~ 0.5 g ) 鐵助熔劑(EXACC FE)。 請注意,對於 EXACC WS 助熔劑,必須使用黃銅勺,而對於 EXACC FE 助熔劑,只能使用銀色勺。由於陶瓷樣品不導電,因此需要使用鐵助熔劑來確保耦合升溫。

 

表1-各CRM標準品的碳分析結果

 

表2-各CRM標準品的硫分析結果

 

結果與討論

每種 CRM 標準品都經過十次重複分析,碳和硫的濃度已成功使用 inductar CS cube的燃燒方法分析。分析值與認證值的比較證明了inductar CS cube的分析結果。Inductar CS cube可以輕鬆可靠地處理任何類型的高碳和低碳和硫含量的陶瓷樣品。由於其對樣品均質性和製備要求低、無塵操作以及快速準確的結果,使用 inductar CS cube 進行元素分析非常適合研發、製程控制、品管或證明如上所述的非金屬無機材料。智慧儀器的設計僅產品很少形成灰塵,因此減少了停機、清潔時間。而即使在維護的情況下,由於不需要任何工具來拆卸,要執行的工作也很容易進行。儀器設計和快速簡便的維護帶來了回報,因為它使inductar CS cube非常具有成本效益。

 

資料來源:elementar官網

若您對此產品有興趣,歡迎進入明技公司-elementar產品網頁或www.elementar.com參觀。

上一則 回上頁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