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通知

2022-07-18

德國elementar / 2022年七月份電子報 - δ13C GC-C-IRMS微量濃度的脂肪酸分析


 

經由 GC-C-IRMS 測量脂肪酸的碳穩定同位素比率,不僅用於食品和代謝研究,還用於其他應用領域,如生態研究。

 

為了顯示 isoprime visION 儀器組合在脂肪酸 δ13C 分析中的性能,我們分析了印第安納大學 F8-3 標準品的連續稀釋液,層析管柱上的總碳載量為約 10 至 10,000 picomol。 導致單個化合物在色譜柱上的濃度範圍為 ~0.15 至 150 ng(0.4 至 620 picomol)。F8-3 標準品包含溶解在己烷中的八種甲酯和乙酯(FAME 和 FAEE),從癸酸甲酯 (C14ME) 到二十烷酸乙酯 (C20EE)。

 

BiovisION+ 儀器以其標準配置運行,其中包括 isoprime visION 穩定同位素質譜儀、Agilent 7890B 氣相層析儀和 GC5 燃燒接口。下面的層析圖顯示了用於脂肪酸標準品分析的 Mass 44 檢測器的穩定基線、出色的峰分離和尖峰。

 

圖 1. 濃度為 10 ng 的脂肪酸標準品層析圖,每種物質的管柱濃度。

 

結合所有脂肪酸標準稀釋液的測量結果進行同位素比校準。 圖 2 顯示了具有非常接近 1.0 的斜率和 0.998 的決定係數 (R2) 的出色檢量線。

 

圖 2. 使用脂肪酸標準品在色譜柱上濃度範圍為 0.4 至 620  picomol物質的同位素比校準。 誤差顯示了每種單一成分在 11 種不同濃度下的分析標準偏差。

 

圖 3 和表 1 顯示了脂肪酸標準的單個單獨化合物的 δ13C 比率測量的出色精度:棕櫚酸甲酯 (C16ME) 在 1000 倍濃度範圍內。

 

圖 3. 大濃度範圍內棕櫚酸甲酯的 δ13C 比率。 所有同位素比率均在平均同位素比率(實線)的 ± 0.25‰(虛線)內。

 

表 1 棕櫚酸甲酯 (C16ME) 的 δ13C測量值,管柱濃度範圍為 0.15 至 150 ng C16ME,對應於 0.6 至 555 picomol 之 C16ME。每種稀釋液一式三份進行分析。

 

結論

本數據顯示了卓越的精度和線性性能,具有sub-picomol檢測限和 1000 倍樣品濃度範圍內的穩健校正。

 

資料來源:elementar官網

若您對此產品有興趣,歡迎進入明技公司-elementar產品網頁或www.elementar.com參觀。

上一則 回上頁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