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通知

2022-07-18

美國Vision / 2022年七月份電子報 -煤粉顆粒形狀及粒徑分析

本文介紹如何使用 Pi Sentinel PRO 通過查看所有不同的形狀測量來分析煤炭樣品。 它可用於獲得許多形狀參數的直方圖,如大小、圓度和平滑度。該軟體具有這些形狀圖像分析的診斷工具。

 

使用 Pi Sentinel PRO 分析煤炭樣品

可以檢查任何形狀分析,例如假設粒子是球形的等效圓形航空炸藥 (dynamiter)。然而,煤樣形狀非常不規則,因此一般雷射粒徑分析儀假設顆粒為圓形並不是一個好的假設。

 

與大小無關的真圓度分析,還有其他參數可分析,例如平滑度。首先要做的是查看圖像圖,它給出了所有粒子的視覺圖片,可以輕鬆識別不規則粒子。我們可以根據粒子的不同形狀清楚地查看分佈的特定部分。

 

 

可以識別具有特定品質粒子的選擇,例如非常不規則的粒子。如果需要真圓度大於0.7的顆粒,則只會顯示真圓度大於0.7的顆粒,但在某些情況下,某些校正玻璃珠除外,儘管這些可以消除和校正。

 

有關更多詳細信息,請單擊以下鏈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xl8Q2sYOc

 

Pi Sentinel PRO 的優勢

Pi Sentinel PRO 的另一個有用功能是百分位數區域,可實現品質控制。操作者可以套入品質控制措施,並經由這樣做來篩選報告中哪些粒子會存在,哪些會汰除。縮略圖thumbnails顯示了這些參數下的所有圖像。

 

相關圖correlation plot是另一個 Pi Sentinel PRO功能,它允許您將任意兩個分析相互比較。例如,比較粒徑和平滑度。

 

 

在分析的煤樣中,有兩個粒徑的族群,一個更小、更不規則的粒徑和一個更大的粒徑。較大的顆粒比較小的顆粒更光滑,這很有趣,因為通常顆粒越小越光滑。這可能意味著可能存在有一個研磨過程。

 

粒子分級允許 Pi Sentinel PRO 設置範圍以查看樣品中的特定族群。例如,要按大小分開尋找小顆粒和大顆粒,可以將較小的顆粒設置為小於 10,將大的設置為 10 到 500。

 

這裡可以應用其他措施。例如,基於平滑度以及它們是小還是大的分級。然後可以分析每個特徵組的統計數據,並可以查看由該組表示的形狀度量。 Pi Sentinel PRO 提供的另一個功能是能夠進行多次分析摘要 (multiple run summaries)。例如,可以將兩個不同的分析數據創建一個疊圖數據。疊圖數據非常有用,可以經由粒徑、平均粒徑和數量等因素進行應用。

 

 

結論

 

總之,在使用 Pi Sentinel PRO 時,各種不同的內建軟體功能,可為您提供更多的樣品訊息。藉此將可發掘一般雷射粒徑分析儀無法得到的資訊。

 

資料來源:Vision Analytical官網

若您對此產品有興趣,歡迎蒞臨明技公司-Vision產品網頁或www.particleshape參觀

上一則 回上頁 下一則